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红麴扇子饼(Red Fermented Rice Fan Cookies)

前几天为了了解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小正中”事件,
我破例买了份星州日报,(向来只看网站新闻),
竟然意外给我遇上这“红麴饼干”。
首先,橘红色的卖相,已强眼的吸引了我,
继续读内容,发现红麴有降低血脂肪和胆固醇的功效,
结果当然是心动变成行动咯。 

淡淡的橘红色,带出喜气洋洋的感觉。

一心想把它们弄成一把把漂亮的扇子,
可惜我的古董模型(超过10年)不够方便,
出来得边都不整齐, 效果有点令人失望。



这个角度来看,勉强还可以吧?
做的那么辛苦,总得自我安慰啊!


幸好虽然卖相欠佳,但是味道还不赖,
香香的牛油和芝麻,为它加分不少哦。


食谱参考:星州日报
材料:
牛油 90克 (我用120克)
白油 30克
糖粉 75克
盐  1/4茶匙
蛋黄 1个
低筋面粉250克
红麴粉 10克 (买不到,我自磨红麴成粉) 
芝麻 10克 (我放20克)

做法:
1。  将牛油,白油,糖粉和盐打至松发。
2。  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3。  加入筛过的面粉,红麴粉和芝麻,拌匀成面团。
4。  将面团 杆薄,以饼干模型印出喜爱的形状,排在烤盘里。
5。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以 160“C 烤约 15 至 20 分钟即可。


不是很满意扇子造型,换换梅花造型,
还是相差不大,可能真的“古董”了,
是时候进入博物院了。


红麴扇子饼干,橘红色的外貌蛮应景的。


小贴士:
红麴是属于一种食品类的营养补充品,可使胆固醇偏高(在200~240 mg/dl)的人们维持正常、健康的胆固醇水平。红麴众多的天然有益成分中,含有一种可抑制体内(肝脏)胆固醇合成的最佳成分,称之为HMG-CoA还原 酵素之抑制剂,能帮助促进健康的血清胆固醇水平,红麴同时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也有助于促进健康的血清三酸甘油酯浓度。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6 条评论:

  1. aunty young,我来了!:P

    牛油减量只放20g而已吗?会不会减太多了~?
    哎,我也很关注这个新闻涅,明知道了解越多心情会更糟糕,却还事事追踪到底,社会人心病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Anna,
      欢迎你,抱歉人老就像“古董模型”,
      是120克牛油,打少了个“1”,
      pai sek, pai sek,
      也谢谢你的提点。
      对,大家都是有孩子的妈,将心比心。。。。。。
      难免想了解更多。

      删除
  2. Happy Chinese New Year, Gong XI Gong Xi

    回复删除
  3. Wow! These cookies are so LOVELY! I love the fan shape & the color too! Great to know your blog via CNY Delights hosted by Sonia!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